烈日風暴           English


前言:
   
【 戰勝邪惡的關鍵就是讓好人任其所為!】
        
內文:   
           
【 戰勝邪惡的關鍵就是讓好人任其所為!】非常正確的一句話..也是在片尾時.對這部戲的含義....作了最完美的詮釋..
  
本片.片名直譯為 Tears Of The Sun. 直譯為太陽之下的眼淚.真是名符其實的深入意境..在烈日狂曬的非洲大陸..有著黑色皮膚
   
的非洲民族.長期以來飽受天災.人禍.饑惡.疾病.戰亂.種族屠殺的摧殘凌虐.因此眼淚即是這種痛苦的象徵..而在眼淚的背後
    
有著多少卑微的忍耐和堅強的求生意志..萬千訴不盡感恩的淚水如同珍珠一般的從黑色的面龐下滑落.........Tears Of The Sun
    
烈日(意即殘酷)..之下的淚水.奪眶而出.多少的忍耐.多少的謙讓.道不盡的感激.隨著淚水而表達了一切.這也是在本片最後的
     
一幕.讓人感動不已..難道非洲大陸真的如片中所說: 這真的是上帝所遺棄的地方嗎?
                
全片內容描述美軍特遣小組.受命從奈及利亞的內亂中.救出在戰亂區的博士醫生..而在任務即將完成時.隊長不忍放棄
  
 那些正在接受博士醫生治療的非洲難民和傷患...決意要將這些難民和傷患一併救出人間煉獄而引發的一連串的故事........
   
也正如飾演小隊長的男主角《布魯斯威利》所說的: 我豈能默視這一切呢?....這也是美國人一貫的精神啊!
              
現今..正值美國總統小布西揮兵攻打哈珊獨裁政權所統制之伊拉克國家之際..為了民主自由.美國不惜讓自己的子弟兵
      
投入伊拉克戰場..雖然說.戰爭是一面倒的情勢.但是到目前 20033 22 日為止.美軍業已犧牲了將近 20 名大兵.為了自由
     
民主..為了維護正義.不惜一切而戰.充份的發揮了世界警察的大無畏之精神.是值的我們敬佩的..讓我們仔細的想一想:
     
美國人(盎格魯撒克遜)民族..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善良民族..縱觀歷史..美國曾幾何時的會去侵略別的國家...在二次世界大戰
    
的侵略列強..計有德、日、俄、義、英、法、等強權...亦有八國聯軍侵華..在列強的分割之下.也唯獨只有美國人在幫助我們..
     
而美國民族在大融合之後..謙卑的接納了來自全世界各國的菁英.不排外.不妒才的民族性..讓優秀的人才有著無限的發展空間..
      
二次大戰.全球鋒火連天..各列強侵略者莫不窮兵黷武.全球人民活在戰火的斷壁殘垣中..當時..是誰結束了全球的戰爭?
     
是誰僅用了兩顆原子彈就將紛戰不休數十年的二次世界大戰在一夜之間結束?是美國人..不是嗎?
                 
走過半個世紀..美國人的廣納人才.知人善用.成就了全球霸主的地位.無論在政治.經濟.教育.文化.科技.軍事.醫學.生物.
      
電子.通訊.太空科學.分子生物醫學.半導體.晶圓.甚至電影藝術.音樂文化.均引領著全球的人類邁向更進步的文明.同時亦負有
     
維護世界和平的責任與使命..因此.美國愈強大.世界就愈和平.這也是所有國際觀察家所一致認同和不變的事實..可惜的是..
       
現今卻有許多的人士.在對美國憲法宣誓.效忠美國總統..取得美國公民之後..卻逆向而行的大搞反戰活動.狂宣反戰言論....
      
殊不知沒有破壞.有哪來的建設的革命道理...那些在英國..在法國.搞反戰的.還不是為了自己在伊拉克的石油和經濟投資利益
      
的考量.寧願讓伊國人民永遠活在獨裁專政又極不民主的政權之下..也要維護自己的商業利益.教唆鼓動無知者示威遊行
      
大搞反戰..而在我們台灣.當初許多的人打破頭都要設法取得綠卡.擠破腦都要到美國唸書求知識..在美國生根置產..
     
可是..一但發現狀況對自己不利時..卻忘了當初成為美國公民的宣誓..而跟著別人隨風起舞.完全沒有國際意識.這也難怪..
   
就像我們國內的政客一般..當初加入國民黨.在宣誓效忠黨之後.又發現黨的理念和自己不合..於是乎.就忘了自己的宣誓..
      
轉而加入新黨..在宣誓效忠黨之後.又發現黨的理念和自己不合..於是乎.就忘了自己的宣誓..轉而加入親民黨.
     
在宣誓效忠黨之後.又發現黨的理念和現實不合..於是乎.就忘了自己的宣誓.再與國民黨合作....上至政客如此的不負責..
     
下至人民想當然爾的不會相信政客的欺世謊言了..
     
因此..我們一般小老百姓..千萬不要被這些無恥政客牽著鼻子走..我們知識份子一定要在自己的腦海中有著自己
      
的中心思想..讓我們思考一下..仔細的想一想..當初若不是美國人...日本人會投降而從台灣撤退嗎..要不是有美國牽制中共
     
今天還會有台灣嗎?還會有民主的生活嗎..這是一個事實.眼睜睜的不爭事實..而非媚美...所以.仔細的想想看.如果世界上
     
沒有美國人..這將會是怎樣的世界呢?..當您還在高舉反戰牌的同時..請為了伊拉克的人民想一想..
    
也為了全球的人類想一想吧!或許.【Tears Of The Sun.】烈日風暴這部電影.會給你一個全新的啟示!

     

附註: 1. 在過去的40年.台灣軍隊的武器裝備.幾乎都是用1元美金向美國或買或贈送而來的!當過兵的男人都知道的事實!
             
          2. 在伊拉克國家的 22 百萬人口裡.約有500 萬人是以行乞渡日.乞蓋的人數約為總人口的 4 / 1 ..四分之一......   
                  
              貧富的極大懸殊.哈珊家族的極盡奢華.是世人有目共睹的。


                                                                                                     
Back